【無題】深紅05

在那之後又過了三個月。

暮人也不是沒有打算就這樣順便除掉紅蓮這個後患,卻沒有成功。

當時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一聽說暮人想要解決紅蓮,沒有急事的人全數擋在紅蓮的病房前,其中甚至包含了月鬼組的傷患,除了深夜和筱婭以外的柊家人一律禁止進入。

'怎麼,你們難道想違背我們柊家?'暮人將刀抵在了站在最前方的醫生脖子上。

'恕屬下無禮,但是暮人大人以及柊家的大人們一律不得進入。'說話的醫生叫木暮幽平,算是在醫院裡舉足輕重的重要人物。

'喔?'

'紅蓮大人對我們來說是精神上的象徵,即使是暮人大人也不能將其奪走。如果您執意要取走紅蓮大人的性命,請先殺了屬下。'此話引起眾人的共鳴。

'為什麼對紅蓮那麼執著?'

'請問,暮人大人您能叫出屬下的名字嗎?不一定是屬下的也行,請問您能叫出在場人的名字嗎?'

'……'

'我們,都幫柊家的大人們治療過喔。'

'……'

'但是,整個軍隊,包含月鬼組裡,只有紅蓮大人能叫出我們所有人的名字。'

'…那又怎樣?'

'我們醫護人員對大人來說只是個小角色,誰死了都沒關係,只要有人能替補就好。但是,紅蓮大人讓我們覺得就算是為了人類而死也沒有關係,因為會有人為我們難過、會有人記住我們的名字。'

'……'

'屬下能做到今天的職位,也是因為紅蓮大人給了屬下繼續為月鬼組效命的理由。'

'……'

'暮人大人,我們的命,都是紅蓮中佐救回來的,沒有紅蓮大人,就沒有我們、就沒有月鬼組。如果您仍然執意取紅蓮中佐的性命,也請先殺了我們。用我們所有人的命換到一個紅蓮中佐,我們不會後悔。'這次說話的是一個軍人,他的語氣堅定,身體卻是傷痕累累,需要被人攙扶才能站立。

'…呵…'暮人聳聳肩,將刀入鞘,轉身離去。

紅蓮固然為患,但殺那麼多菁英份子只為紅蓮一人,似乎有點不太值得。

柊家雖然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,但深得民心的卻是身為分家的一瀨紅蓮。多麼諷刺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